焦点短讯!各大银行信用卡逾期宽限期有几天?信用卡逾期罚息怎么计算的?

时间:2023-06-15 14:16:06      来源:世界金属报网

(资料图片仅供参考)

一、各大银行信用卡逾期宽限期有几天

根据规定,银行在收到客户的信用卡账单之日起,一般会有三天左右的还款宽限期。而各大银行的具体时间也是不一定的,具体宽限期的天数因银行而异,一般在0天到5天左右不等。

像中国工商银行、招商银行、交通银行的宽限期都是只有三天1,所以在办理信用卡之后一定要了解清楚还款宽限期有几天,具体以银行官方网站或相关公告为准。

二、信用卡逾期罚息怎么计算的

罚息是每天按没有偿还的部分的万分之五进行收取,且是按月计收复利的;而且还会收取相应的违约金,一般是按照百分之五进行收取。

以三万逾期一年为例:滞纳金为30000%=1500元;因为月复利,所以逾期第一个月利息为30000.05%=450,第二个月利息为(30000+450).05%=456.75,以此类推,3万逾期一年的总利息为滞纳金+每个月的利息,约为6900元。

关键词: